rena

江澄女友粉/cp粉
主粉原耽/欧美/二次(大部分是日漫)/国胖/足球/全职/盗笔/撒野/priest
一个不定期更新的渣渣,脑洞特别多(但是懒得写)谨慎关注

少年游(下)

      彼时魏婴才刚来到江家,与江澄尚不熟,江枫眠又因他惧狗,把江澄养的几条小狗送走,还对他极好,江澄自是气不过,再加上虞夫人也看不惯他,他对魏婴,那是再冷漠不过的。

     而魏婴刚到江家,心中也没多少安全感,心中害怕被抛弃,表现得是在乖不过了。但他与江厌离却是十分亲近,这个温柔的姐姐给了他从未有的温暖。江厌离把他当弟弟来看,自然是想让他和江澄关系变好,但他们二人一人气愤一人害怕,都避着对方走,根本没有机会。

    直到有一回,江澄想吃桂花糕,江枫眠正好要出门,就求他给他带一袋,那时江厌离也在,不料却被虞夫人看到了,大发雷霆:“吃什么桂花糕,还不去练功,你可是未来的江家家主,再这样下去,一辈子都比不过魏婴!”

    那时魏婴已初显天赋,处处压江澄一头,江澄本就是极为好强不服输的人,心里早就暗恨自己无能,又被母亲那样疾言厉色的训斥,连以后江澄这样极为刚毅之人,都难以忍受,更别说他难时年岁尚小。鼻子一酸,差点就要落泪。可他毕竟还是江澄,只是红了眼眶,不发一言地退了出去。屋内又传出江枫眠与虞夫人的争吵声。

     江厌离心疼弟弟,又想让两个弟弟关系破冰,偷偷差人买了桂花糕,拿到手就去找魏婴。魏婴看到江厌离,喜不胜收。他向来是喜欢这个姐姐的,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语气欢欣道:“师姐,可是又有莲藕排骨汤了?”却看到她沉着脸,说得极其认真“阿婴,阿澄想吃桂花糕,你给他送去可好?别说是我给他的 ,就说你喜欢吃,分他一半,其实阿澄他一直很孤独,以前他还有狗,现在你来了,你别看他不说,心里还是想和你做朋友的。”

     魏婴听后愣了愣,他素来与江澄关系不好,但那是师姐的请求,无论是什么,他也愿意去做。于是他郑重点点头。“好,那阿婴你就去莲花池旁的一棵桂花树上找他吧,阿澄他若是心情不好,就会一个人待在那里,他很喜欢桂花”师姐的话永远那么温柔坚定。于是魏婴借过那袋桂花糕,疾步去找江澄。

     他在那棵树上找到了他。“江澄!”江澄不应。魏婴就爬上树去,坐在江澄旁。他心中本就难过,又看到罪魁祸首,不想搭理他,换他也只当没听到,没想到那人这么没眼色,还爬到他身边,又想到这些日子的不顺心,越想越委屈,到底是孩子心形,身边除了魏婴又没人,忍不住哭了出来。

     魏婴爬上了树,看到江澄冷脸,心里也不太痛快,正准备下去时,却看到一个泪包子。那是魏婴第一次看到江澄流泪,之后十几年,哪怕有再大的委屈痛苦,江澄也只是一声不吭,狠咬着牙自己挺过去,更何况魏婴也在他身边。而那时的小江澄白白嫩嫩,眉目精致,哭起来也是一抽一涕,让人万分怜惜。那时的小魏婴下定了决心要保护江澄一辈子,再也不会让他哭了。

        他一手握住江澄的手,另一只手把桂花糕放到他手中,又知道以江澄的性格,必不会轻易收下,便故意对他郑重言道:“这是我最喜欢的桂花糕,我吃了一半,剩下的给你,我们就做一辈子的好兄弟”江澄被他眼里的认真镇住了,再说他心里本就有些想要和魏婴做朋友,不过他以他的性格,是断然不会表现出来的。

       他抬手抹去脸上的泪,然后郑重地点点头“好,我们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声音清脆利落,掷地有声。江澄捧起手中的桂花糕,开始小口小口地吃起来。

      说实话,那是江澄吃过的最美味的东西之一,跟阿姐的莲藕排骨汤一样。清甜的滋味入喉,隐隐带着一股桂花的清香。时值初秋,清风吹过,传来一股桂花的幽香,在这妙境中,江澄觉得魏婴也没有那么讨厌,虽然没有狗那么可爱,但还是可以和他一辈子在一起的。

    

   “啊啊,我那时真是个傻逼,江澄那时那么好哄怎么没直接让他当我老婆呢?现在大了,连表白都怕被他一紫电抽死,或者被他疏远,那种我都不能接受,那不如跟他做一辈子好兄弟,好歹还能一辈子陪在他身边,唉,为什么前方有一片草原 ,我却吊死在江晚吟这棵不解风情的歪脖子树了?”魏婴心中默默想着

     “江晚吟,江晚吟……”他恨不得将他刻入骨髓,溶于血肉“江澄,我究竟该拿你怎么办?”正当魏婴心中激烈时,江澄抬起头,极快的瞟了他一眼,递给他一块桂花糕。

      “生辰快乐”他说。复又低下头,那一对微红的耳垂却仍露在外面,像朝霞,红的透彻。魏婴扬起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吃掉了手中的桂花糕。

    罢了,罢了。


    千般风流,万种风情,都未及我心上一抹悠悠桂花香。

————————————————————————
最后一句话改编自《六爻》“千丈深渊,未及我心上一抹桃花潭”懒癌晚期的我两个星期才发,抱歉啦,一会发结局,he和原结局都有,我文里魏哥澄澄都巨ooc,见谅啊!另外,我是真的不会排班啊!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