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

江澄女友粉/cp粉
主粉原耽/欧美/二次(大部分是日漫)/国胖/足球/全职/盗笔/撒野/priest
一个不定期更新的渣渣,脑洞特别多(但是懒得写)谨慎关注

少年游(结局)

      江澄再吃到那家桂花糕却已是多年以后了。那时他夜猎回来,正好路过那家摊子,老板还是那个老板,那人却不在了。

     他想起来了他年少时,有个人说过会一辈子给他买桂花糕,但他说谎了,江澄嘴角勾起一个讽刺暗夹苦涩的弧度。

        他鬼使神差地走向那家摊子,要了两袋桂花糕。老板给他装好后,盯着他的脸,突然来了一句“公子可是十年前常来买桂花糕那位魏公子的好友,我是见过公子。”江澄听后微微一怔,轻点头,脸上看不出情绪。

      老板继续说下去“是的,魏公子可是次次都要提起您呐。不知那位魏公子如今可安好,好久没见他了,他和他心上人可再一起了?他以前生辰时来我这买桂花糕,说是要赠予心上人,哦对,我差点忘了,今日就是魏公子的生辰呐,那我便多送公子些吧”老板微笑着给江澄递过去。

     
    “魏婴的生辰,竟是在今日吗?他的心上人,桂花糕,他有心上人!桂花糕,桂花糕……”江澄脑子一团乱麻,“桂花糕,心上人,那不就是我吗!”魏婴的心上人是我啊,念及至此,江澄嘴角挑起一个弧度,虽因为长时间不笑有些僵硬,却是难得的真心实意。

     “他与他心上人在一起了,不过他出去了,他心上人还在等他回来。”

        江澄又买了一壶燕归来,回了莲花坞。他走到那棵桂树下。又是秋天,桂花开,十里飘香。他端起酒杯,把桂花糕撒到桂树下。

   “魏婴,我等你回来,我原谅你。”

      话毕,撒下三杯酒,头也不回的走了。

    酒一杯,敬你魏婴生辰快乐,年年无恙,岁岁无忧。

    酒二杯,敬你江澄一身傲骨,独撑江家,孑然一身。

    酒三杯,敬江晚吟双杰难忘,待君陈情,执念成深。

    一阵清风吹过,风中似乎还夹着一丝呜咽,却又归于平静。

     燕归来,燕归来,燕已归来,君还不归?

     这是魏婴死后的第十年。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
   终于更完了,he版下次发,在学校手写完的,对我的毅力感到不可思议,就我这种懒癌,虽然ooc到炸 但是也是我第一次为爱发电,终于不白嫖了,谢谢小天使们支持啦。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