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

江澄女友粉/cp粉
主粉原耽/欧美/二次(大部分是日漫)/国胖/足球/全职/盗笔/撒野/priest
一个不定期更新的渣渣,脑洞特别多(但是懒得写)谨慎关注

少年游(上)

CP羡澄! ! ! 忘羡党勿入。
第一次写文,冒着期中考挂科的危险手写,献给我的心间血江晚吟。羡澄only,作者话巨多,ooc到爆炸,对话无能,求轻喷! ! !
能接受者往下看
脑洞来源于背的宋词“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魏婴爱吃桂花糕,这是个少有人知的爱好。

    毕竟,谁能想到外表风流成性嗜辣如命的云梦大弟子也会爱那种甜腻腻的只有少女才喜欢的玩意儿。就连江澄数次对他表示不可置信和冷嘲热讽。但都被魏婴嬉皮笑脸的怼回来了。

    没办法,论不要脸,一千个江晚吟也比不上一个魏无羡。所以有时,他也会被魏婴拖过去买桂花糕,但买完后,魏婴那个没正经儿的总会被别的东西吸引过去,一位美人,一壶好酒,于是那一整袋的桂花糕,都被江澄独享了。

       魏婴常去买桂花糕的地方是在云梦他少有看得上眼的一家酒肆旁,那里面卖一种酒“雁归来”,是以青梅酿酒,入口微涩,配清香软糯的桂花糕却正好,滋味极妙。酒肆里也常有说书人,有声有色唾沫星子横飞的讲着仙门将相,奇人异事的趣闻。

     魏婴最喜欢的就是站在卖桂花糕的摊子前,抱一壶雁归来,痛饮下,耳边响着说书人的激动话语。然后接过老板递来的桂花糕,轻轻拿出一块,很咬下,甜味泌入口腔,与酒的微涩中和,别有一番滋味。吃完后,天色尚早,他便于老板攀谈起来。

     虽说老板在云梦卖桂花糕有十几年,但却是姑苏人,说的话也是吴侬软语,温温柔柔。他皮相白净 约莫四十来岁,膝下有一女,正值豆蔻年华,平时他们住在城外,不大与人来往。

    魏婴买桂花糕这么多年来,却从未见过他的妻子,而老板的表现也不像妻子故去。他心直口快,便也直接问了。老板先是一楞,然后眼里显现出怀恋而温暖的神色,微微笑道:“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人直接问我这个问题,没想到是公子您。”他顿了一下,继而又接着说:“其实我以前是只在姑苏做枣糕的,后来对我内人一见倾心,随她来了云梦。她喜欢吃桂花糕,我就为她学着做。再后来,她亡故了,留下我小女,这么多年来我也只做桂花糕了。”

   魏婴听后一怔,脑海里不受控制的浮现出那个紫色的身影,少年人挺直的背,嶙峋的骨,清瘦的腰,细眉杏眼,却也不显得女气,反而像一把出鞘的宝剑,锋芒毕露,护一方天地。老板看着他的痴态,轻笑一声,打断了魏婴的思绪。

    他疑惑的向老板望去,老板正色道:“我家小女倾心于公子,虽然我知道她是万万不及公子的,但,我还是要替她问问,公子,可有心悦之人?唐突了公子,望公子见谅。”

   “有”魏婴认真答道。

     云梦江晚吟,就是我的心上人。

  “那我小女就可死心了”老板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对了,我记得今日好像是公子的生辰,我多给公子些桂花糕吧,公子可要赠予你的心上人啊。生辰只有跟重要的人过才有意义呢.”

    当然,魏婴想,我怎会与江澄分开。

——————————————————————
本来在学校写好了准备一次性发完的,由于我懒癌又要补作业就随他去吧。渣渣文笔,求别喷。

     
     
    

评论(8)

热度(57)